虫草花炖鲸汤

脑洞大,笔力渣

你不是说要去当黑暗哨兵吗(01)

茫茫荒漠戈壁之中,张起灵靠在岩石后面喘着气,一声不吭。

同伴倒在地上,眼睛半睁着,意识已经陷入混乱了。

没想到对方居然舍得派出一个A级向导,直接攻击了他们的精神图景。连续几个月的拉锯战,向导素早就用完了,哨兵的精神已经在失控的边缘了。

拖了这么久,怕是要全死在这里了。

 

这么短的时间,就算塔想要派人来增援也来不及了。今天怕是要把命交代在这里了。

身边所有细微的声音都在张起灵的脑子里无限放大,敌人的枪击声,脚步声,同伴因精神混乱发出的惨叫声,甚至还有沙子被风吹起来的声音。

整个世界吵得让人生厌。

他已经很久没有注射过向导素了,最后的向导素也给了别人。

 

再无力回天,都要给塔里通个话。

张起灵的理智是这样告诉他的,但是他没有这样做,他输入了一个号码,这个号码他心里不知念了多少遍,要是放在平常就算是死了他也不会拨出去,但是今天他想要听一听他向导的声音。

他和他的向导吴邪,已经分手3年了。

 

 

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,吴邪也肯定睡了,张起灵也不管。

张起灵已经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了,敌人的攻击在他的精神屏障割开了一道口子,庞大聒噪的信息塞满了他的精神图景,快把他逼疯了。

他现在只想听吴邪的声音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一滴水滴到了张起灵的脸上,下雨了。

 

接通了,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,“喂,哪位?”

世界安静下来了,张起灵没有出声,他想着要是吴邪能多说几句就好了。

吴邪的声音很累,给人感觉经历了一场运动似的,还小喘着气,带着些性 感,“哪位啊,怎么不说话?”

“你好?喂喂喂?倒是出声啊。”

张起灵闭上了眼睛瘫靠在岩石后,还是一句话都没说。

全世界都是吴邪性 感的声音,开心又心酸,现在这个时候会有谁在吴邪身边?

3年,说长也不长,但是换个人处也是够了的。

 

 

吴邪刚刚帮胖子做完精神梳理,胖子是多久没有找过向导梳理过,精神图景里全是垃圾和废石头。完完全全梳理干净差点要把吴邪榨干,这感觉比做完全套哨兵体力练习还要累。

吴邪摊在床上累成咸鱼干,“胖子,你是时候要考虑勾搭个向导了,每次都这样,你这是要把兄弟我循环利用,榨的干干净净。”

胖子倒在一旁的睡椅上,吴邪刚才把他的精神屏障加固了几层,他整个人舒服的像是泡在温泉里面,“哪有时间去勾搭,上回看见你和谁一起吃饭来着,就是那个小小的扎着辫子的女生。”

“谁?”吴邪想不起是谁来着。

“在楼外楼那次啊,上次和你一同做任务的那位。”

“嗯……”吴邪总算是想起来了,“你说的是云彩啊。”

 

 

光脑响了起来,吴邪看了看时间,正常人也不会在这时候发了个语音通讯过来,这还是个陌生的号码,他还是接了,“喂,哪位?”

对面的人没说话,他都能听见对面那儿在下雨。

“哪位啊,怎么不说话?”

“你好?喂喂喂?倒是出声啊。”

胖子在一旁好奇,“谁打的?”

 

吴邪皱着眉头刚想挂了通话,突然手就停住了,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,开口了。

“张起灵,是不是你?”

 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开口了,“是我。”

“张先生,我记得我们3年前就分手了,这件事你也是同意的。”吴邪不想和他多说几句话,虽然张起灵说的话已经很少了,“我很累了,没什么大事的话,我现在就要去睡了。”

 

 

“吴邪,暂时别睡,我想和你说话。”张起灵已经分不清这话是他想的还是他真的说出来,“你和我说说话。”

吴邪叹了口气,要是当初张起灵和他说多几句这样的话他们两就不会分手,“张起灵,你多久没睡过觉了,是不是又忘记注射向导素了?”

张起灵摇了摇头,闭着眼睛,也忘了对方看不见他的摇头。

 

“小哥。”吴邪放软了语气,“你几天没睡过了,我不知道塔给了你什么任务,但是明天一大早你得找个向导做做精神梳理了。”

“话说到这里了,说太多也不好,太晚了,我累了要去睡觉了。”

吴邪揉了揉太阳穴,帮胖子精神梳理花费了太多的精力,张起灵无缘无故的一个通讯让他头脑发胀,头疼得要命。

张起灵在对面不说话,这么个闷油瓶子连撬瓶器都撬不开一句话,根本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吴邪抬头看见胖子一脸“有故事”的表情,他和张起灵分手大半年才认识的胖子,他也没和胖子说过他这个前任。

“不说了,我挂了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

 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想吴邪陪着他,但是谁大晚上会陪前任通讯聊天,“吴邪,你别睡。”

“你别睡,和我说几句话。”

吴邪没想到这闷油瓶会主动聊天,但是这一天的精力都消耗完了,现在他只想睡觉,“有什么好聊的,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“你说吧,聊什么。”

张起灵张了张口,雨打到了他的身上,全身上下都湿透了,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哭,他很害怕。他不知道自己是怕死还是怕在塔里的吴邪。

话在喉咙里转了一圈还是说了出来,“现在你还是一个人住?”

 

“我和其他人一起。”吴邪边说边踢了一脚胖子,让他滚去客房睡觉。

“我认识吗?”

“你不认识的。”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张起灵,你到底想说些什么,你是不是忘记我们已经分手了?”

 

 

“吴邪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就算在他们还是恋人的那段时间里,张起灵都没叫过他这么多次。

“张起灵,你知不知道,分手了离开了就不应该再打扰爱人?我们是曾经在一起过,但是现在已经分手了,你别和我说过了3年你才反应过来。”

 

 

张起灵现在已经没办法分辨吴邪话里的意思了,敌人向导的精神攻击快把他逼疯了,他现在连自己的那只纽芬兰白狼精神体也放不出来了。

“吴邪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他不停地说着这两个字,他已经判断不了吴邪有没有一气之下挂了通讯。雨下的越来越大,已经淹了他的脚踝,快把躺在一旁的同伴都淹了。哨兵过于敏锐的五感还是让他能清晰地听见雨后面敌人的枪声。

“吴邪。”

 

吴邪终于发觉不对劲了,“小哥,你怎么了,你在哪里?你那边的雨声怎么这么大……你在外面淋雨吗,你在做任务?!”

“小哥?小哥!”

吴邪整个人都清醒了,他抓起鞋子,鞋带都来不及绑好,跑出去踹胖子房间的门,“你还有没有向导素?你在哪里,我现在去找你!”

“小哥!小哥!”吴邪越叫越大声,“张起灵!”

“你开定位!我现在去找你!你还听得到我说话吗!”

“张起灵!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2391)

  1.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